Imagination Field 創集絵-同人誌販售會

關於活動

活動介紹

創集繪是一個專屬於創作者的交流聚會,匯集原創漫畫、小說、插畫與圖文創作、同人文化等多元主題企劃,凝聚創作能量與社群線下互動活動。
廣納主題愛好者提案合作在IF創集繪中舉辦主題Party,讓活動不僅是一般的同人創作販售會或市集,更是以同好為出發原點,延伸至創作出版、Cosplay角色扮演、互動體驗活動等,提供創作者與參觀者更豐富的展出內容及多元主題的參展體驗。

【活動資訊】
▶活動日期:2024年5月18日 (六)
▶活動時間:10:30-16:00
▶活動內容:原創與同人創作、多元主題企劃
▶活動地點:花博公園-爭艷館〈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)
▶活動官網:https://if.gjs.tw
▶主辦單位:GJ工作室

活動形式

同人誌/同人社團是什麼?
「同人」指定是一群志同道合人組成的同好團體,在動漫文化中,同人誌為因為興趣而製作的自費出版品,相較於商業出版品多了許多實驗性的元素與多元的可能性。
而在同人誌的創作題材上分為原創及二次創作,原創作品闡述了作者構築的原創故事與世界觀,而二創作品則可視為讀者對於動漫畫或其他原著作品的喜愛的表現。
「同人誌販售會」就是匯集創作社團的交流、展示、販售活動。

什麼是Petit Only/主題專區企劃
Petit Only是源自日本常見的活動型態,日文稱呼為プチオンリー,又可以稱會場內ONLY。
有別於單一ONLY專門場次,Petit Only是附屬在大型販售會底下的場內主題專區,在綜合的同人誌販售會內有設置單一主題的區塊。
會場不會特別隔間,不過會將有參加該主題的攤位特別規劃一區及連攤。主辦也邀請協力主辦的同好規劃該主題的特別企劃,邀請大家一起同樂。

主題項目

IF創集繪活動本身為綜合性同人誌販售會。
不過今年將在場內設置小型的主題專區(Petit Only),也歡迎大家可以到下列專區去參加企劃小活動喔!

原創專區
原創專區

本次特別設置全以原創漫畫、小說、品牌周邊等各類創作的專區。
歡迎大家來看看這些原創繪者、寫手及周邊設計的精彩作品!


-いつか一緒に輝いて-百合向ONLY
-いつか一緒に輝いて-百合向ONLY

歡迎百合向(女性角色)相關主題同人社團參加,描寫女性間友誼或愛慕關係之作品,包含原創作品或二次衍生創作品皆可。預計招募40攤。


VOCAWORLD 08-VOCALOID ONLY
VOCAWORLD 08-VOCALOID ONLY

主辦:M.I.Workshop
VOCALOID原創音樂,相關二次創作主題專區等,歡迎大家一同參與!預計招募40攤。
官方網站:https://vocaworldevent.wixsite.com/vocaworld
活動噗浪:https://www.plurk.com/VOCAWORLD


Let it Shine
Stars' Journey5-JOJO的奇妙冒險 ONLY

主辦 │ motia
JOJO的奇妙冒險主題在場內舉行PETIT ONLY活動,規劃同人社團主題專區、特別企劃活動等,歡迎大家一同參與!。預計招募40攤。


IDOL M@X
IDOL M@X 偶像大師系列二創 Petit Only

偶像大師系列二創 Petit Only
主辦 │ M.I.Workshop
以偶像大師系列為主的相關創作專區,歡迎喜愛該系列作品的創作者參加!預計招募20攤。